攸彧

活着就是为了死,那我到底活着干嘛?

刘协---《末帝抄》

《末帝抄》
微风陪伴着行云漂荡
回忆开始后戏谑勾唇遥望
战火弥漫的汉朝史册
终将    陷入末路

叛军击溃了最后防线
风带来前线腥风皇城仍安
贪婪驱使着高官漠视
不知   百姓疾苦

龙椅微凉    人心怅惘
天子迷茫 不知何往

玉玺微凉    世事炎凉
战火飞扬 屈身于贼

你在盛世中安逸了数百年
却不知那苍生心怨难平

黄天压倒苍天击碎了太平
却立我为帝   孑然一身
徒留于至暗末路

汉朝已将旗鼓重张
然而已经沦落为曹魏附属
董承求血诏皇叔名备
却是   更遭欺辱

众雄深感自己天命昭彰
所有太平盛世已化作过往
从横扫天下迫屈叛军
皇朝   再难崛起

昏君误国   宦官祸国
无有定权 皇朝难盛

厦倾难扶   盛世难复
年少登基 回天乏术

原来失望是因为心怀眷恋
穷尽一生不过受辱遭欺

我愿时光停留在桓灵之前
随贤君消散
渐渐的渐渐振兴

多年之后   我又梦到那天
脱下帝冕   仿佛春风拂面

此生终究解脱行医救民
虽不得不放下许多仇恨

用这妙手回春向历史吊唁
曾有的雄心  已然逝去
谁能将功过褒贬

我不妄想复昔日荣光 只求能安逸

评论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