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彧

活着就是为了死,那我到底活着干嘛?

《令君抄》

《令君抄》

北风呼啸着带来冬雪
回忆开始后闭目垂首轻叹
左右为难的忠诚一生
终将   抵达尽头

战火侵蚀了太平盛世
风带来黄巾叛军颖川遇险
战乱驱使着众人四散
故乡   沦为火海

香炉微凉   人心怅惘
公欲称王 是抗是从

官服微凉   世事无常
王佐之才 徘徊汉魏

我在乱世中坚守了数十年
却不知那逆臣竟是明公

信仰压倒回忆坚定了信念
虽众人疏远  孑然一身
独立于忠汉末路

大汉已将旗鼓重整
其终将覆灭乱世一统天下
赤壁定三分火计假降
大计   半道而终

孙刘深感自己天命昭彰
三分似已成定局无力回天
从横扫千军迫屈于贼
大汉   已非昔日

外有逆贼    内有枭丞
天子受屈 威仪何存

厦倾难扶    社稷难复
大势所趋 何去何从

原来迷茫是因为心怀眷恋
一生周旋不过晚节不保

我愿时光停留在兖州大帐
随欢笑流淌
渐渐的渐渐振兴

少时之后  我又回想这刻
揭开食盒  犹如暴风过境

此生抱憾入土满是不甘
哪怕最后一刻仍心忧汉

用这一缕冷香向历史吊唁
最后这一刻  仍未放弃
何人能质疑我心

我终不能护汉室周全  再无荀令香

评论

热度(10)